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召开重点人群乳制品中碘摄入量调查方案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量:530

QQ图片20220507073437


QQ图片20220507073413




按照《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关于开展重点人群乳制品中碘摄入量调查的通知》(云地函[2022]27号)要求,为确保调查的顺利实施,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于202256日举办了“重点人群乳制品中碘摄入量调查方案线上培训会”。昆明市五华区、东川区,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玉溪市红塔区、新平县,普洱市思茅区、澜沧县,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等5个项目州(市)、10个项目县(市、区)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工作人员,以及省地病所地病科全体人员共47人参加本次培训。省地病所地病科王安伟科长主持会议。

地病科黄开莲副科长对《云南省重点人群乳制品中碘摄入量调查方案》进行培训,包括项目背景、调查目的、抽样方法、调查内容和方法、质量控制、数据报送等;讲解了乳制品辨别、分类方法;示范了数据填报方法。在会上创建了调查工作微信群,为各州市分发了调查问卷二维码,并对参会人员存在的疑问进行答疑。

王安伟科长要求,云南作为全国参与调查的两个省份之一,将在10个项目县(市、区),对每县1008-10岁儿童、50名孕妇开展为期30天的乳制品摄入情况调查。各项目单位要认识到本次调查的重要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按质按量完成本次调查工作。通过调查儿童和孕妇乳制品摄入量,检测乳制品中的碘含量,客观真实地掌握儿童和孕妇乳碘摄入状况,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供稿:张海涛(地病科)

图片:赵志花

审核:王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