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历史展陈馆建成验收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量:692

QQ图片20220414160618


QQ图片20220414160820

413日,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攻坚行动健康教育平台建设验收合格,至此,历时1年10个月打造的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历史展陈馆(地方病健康教育基地)建成。届时将作为我省地方病防治历程和成就的展示场所,防治文物与史料的收藏所,防治文化和精神的传承地,以及地方病健康教育及促进、科普的交流园地和对外交流的窗口。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历史展陈馆建设面积489.188平方米,包括序厅、峥嵘岁月、悬壶济世、不忘初心、责任担当、大事记、尾厅共7个部分16个展厅,通过大量珍贵的文本、图片、实物,场景再现以及多媒体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全省地方病防治历程、成效及科普健教活动等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所自1951年建所以来在鼠疫、血吸虫病、地方病等疾病防治中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历代“地病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的动人风采。

QQ图片20220414161022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历史展陈馆(砖木结构平房),通称“小平房”,始建于19541月,占地面积614.34平方米,为我所(原鼠疫防治所)第一批基建竣工用房,主要用于行政办公和部分实验用房。2007年、2009年新建实验楼、行政楼后“小平房”停用。2019年,“小平房”经整体规划后,对其屋顶瓦结构、内部结构、水电、消防等进行整体修缮,修缮后规划用作历史展陈馆,作为历史见证保留至今。


供稿:行政办公室孙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