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省地病所深入沙乐村进行乡村振兴与“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量:817

为积极响应落实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党员干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和干部带头作用,省地病所所长董毅、血防科科长杜春红等一行5人于20日上午前往我所乡村振兴挂联帮扶点南涧县公郎镇沙乐村委会开展工作交流会,看望我所驻村工作人员,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进行了现场调研与座谈、实地走访查看等工作。

QQ图片20211224100048

上午的座谈会首先由沙乐村委会徐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干部就沙乐村近期重点工作、乡村规划情况、驻村队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及所需帮助等方面的进行汇报交流,详细阐述了村委会场地建设、年关疫情防控及规划项目实施等困难,同时也对我所积极负责的帮扶表示感谢。随后董毅所长介绍我所今年以来的工作和疫情防控的情况,表示应进一步促进与挂钩帮扶村委会的积极交流沟通和相互了解,对当地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与支持,并强调应加强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再次返贫情况。同时就村委会发展与巩固脱贫成果存在的困难进行探讨交流,强调将立足我所实际,广开思路,在疫情防控、疾病防治、优化环境整治、开展健康教育及引进项目等方面尽可能给予当地最大的支持与帮助。血防科杜春红科长进一步了解科室派驻工作队员颜嘉琦工作情况,并就当地干部对他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重点研讨了新增三户脱贫不稳定户与慢性疾病的关系,并给予解决思路与相关帮扶支持。会后,地方病一行在查看我所驻村队员的生活及工作保障情况后,与当地干部深入到村户中现场调研,实地走访,强化、落实调研成果。

本次调研座谈工作充分交流沟通,细致了解了沙乐村的实际困难,探讨出积极有效的应对方法,得到当地村委会一致认同与支持,有效助力沙乐村乡村振兴事业。

供稿:张宗亚

图片:宋静  

审核:杜春红

  终审:董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