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组织开展党委理论 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领导干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量:886

QQ图片20210803105129


7月29日下午,省地病所党委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且鲜活的“云学习”。结合我所多名应急队员赴瑞丽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确保理论学习不“断线”,省地病所党委通过钉钉办公软件视频会议功能,利用线上学习的“活形式”,有效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的“硬要求”。会议由纪委书记黄宁波主持,所中层以上干部共26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803105051

所长董毅传达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领学《中国共产党领导经济建设的成就和经验》《“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险峰上的生命守望者》。他指出,要学习先进典型人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握紧历史“接力棒”,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理论学习,努力做到抗疫不停学、党建促业务。所领导干部分别领学《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伟大”,标明精神新高度》《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启示录》等内容,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思想内涵,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了解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通过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红色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传达《中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关于省级卫生健康系统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以案明纪,强化全所干部职工纪律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为开创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保障和促进我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实际行动,为健康云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