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量:1238

QQ图片20210721090658


2021年7月10日,在“沪滇合作”的构架下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重大疾病防控技术及应用研究,培养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全面提升我所疾病防控和科研水平,更好地保障全省人民身心健康。

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我所与国内著名高校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之程。届时,省地病所将挂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跨境传染病研究基地”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未来三年,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定期选派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教师到省地病所指导工作;积极支持云南省预防医学研究院建设,探索开展专家双聘、研究生培养、项目共享、整体提升的新举措。二是省地病所聘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专家担任顾问,开展科研攻关,建设跨学科、跨领域地一流科研团队,积极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云南省的联合基金项目,促进疾病防控和科研水平提升。三是省地病所业务人员定期到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进修或项目合作的形式进行培训。四是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支持省地病所人员学历提升,在MPH(公共卫生硕士)及DrPH(公共卫生博士)上为省地病所培养实战型公共卫生人才。

此次合作是双方领导积极推动,共同努力下促成的。好的决策、好的蓝图,关键在落实。有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加上我所科研人员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家的交流沟通,提炼研究主题,定能产成丰硕成果,未来可期。


                                                            张浩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