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血防知识进校园 平安健康保一方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1446

QQ图片20201021092649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增强广大师生血吸虫病自我防护意识。1016日,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联合大理州血防所、祥云县卫生健康局、祥云县云南驿镇人民政府、祥云县血防站、祥云县云南驿镇中心卫生院、云南驿镇小桥村小学开展了一次“预防控制血吸虫病,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为主题的血防健康教育活动,共21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QQ图片20201021092344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知识宣教由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祥云县血防站业务人员通过以动画视频、图片及文字给师学生们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血吸虫病、血吸虫病怎样传播、血吸虫病的危害以及如何查找消灭钉螺等血防知识,对师生完成了知识问卷调查,正确率达97%以上,并就“防治血吸虫病”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同学们十分踊跃参加,一个个争相举手回答问题;第二阶段实践活动分年级对全体学生,每次15名学生同时进行钉螺鉴别,每轮对鉴别速度最快又准确的前三名奖励小礼品。每年级抽取1名小学生进行血吸虫病知识宣传模拟演讲,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QQ图片20201021092413

本次血防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手册、宣传水壶、喷壶、作业本、文具盒、无纺布袋等2000余份,受教育师生210余人,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血防健康教育工作,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血防知识水平,让学生们在繁重的学习中通过新鲜的视角,获得血吸虫病防控知识。这次活动让参与的学生体会到了健康科普的趣味性和知识性,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供稿:张云(血防科)

                                                                               审核:杜春红   董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