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血吸虫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工作研讨会在大理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量:1269

P{AYQRKUV~T)@4}B71S7JR6



9月2日,在云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专题会上,省政府李玛琳副省长指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打好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重点防治措施,确保按期实现攻坚行动目标。为切实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和专题会议要求,按照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202094日,由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组织召开了云南省血吸虫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省地病所所长董毅主持,4个州(市)的18个流行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吸虫病防治所(站)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0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视电话会”、“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研讨会”、“云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专题会”会议精神。接着,省地病所血防科通报了云南省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工作进展、2020年重大传染病防控任务及项目资金管理要求。会议还就实验室及应急能力建设、血吸虫病例报告、晚期血吸虫病病例管理与救助等三年攻坚重点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列出了攻坚行动问题清单、时间表和路线图。会议要求要行动迅速、问题导向、明确任务、做实做细、形成合力,确实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 

通过此次研讨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强化责任的目的,为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现实三年攻坚行动目标夯实了技术支撑和保障基础。



                                                                 省地病所血防科 孙佳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