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首套移动P2+微生物检测平台正式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量:1792

98`[Z()97)}O4IFYCTMY{0M



在云南省卫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为加强我省鼠疫防控工作,提高我省鼠疫等突发急性传染病的现场快速检测能力,做到快速诊断,及时发现确定传染源,有效控制疾病传播。2019年省地病所采购了鼠疫强毒菌移动检测平台(移动P2+微生物检测平台),并于202084日正式交付使用。

移动检测平台搭载有实验室生物安全、检验检测、消毒、样品保存运输、油电保障等设备,并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新的需求,我所对移动检测平台进行了功能拓展,既能满足鼠疫强毒菌种移动检测,也可满足新冠病毒移动核酸检测。这也是作为全国鼠疫防控第2家拥有此功能的移动检测平台。

该移动检测平台能满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快速、准确实验室检测的工作需要,将极大提升我省应对鼠疫、新冠肺炎等突发急性传染病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为我省卫生应急工作提供技术保障,锻造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卫生应急劲旅。


文字丨孙景用

图片丨杨兴梅

审核丨左仕富、王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