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省地病所参加大理州民兵应急营集中点验和集训

发布时间:2020-07-19   浏览量:1507

N%)5MION{U[90R`BCP`US24


       7月15日,大理军分区开展2020年度民兵应急营集中点验和教育训练活动。为支持驻地大理,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省地病所发挥专业优势,从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国家移动防疫中心应急队、所级卫生应急队中抽调26名骨干队员加入大理州民兵应急营。按大理军分区《关于组织大理州民兵应急营集中点验和教育训练的通知》要求,在党委书记左仕富的带领下,民兵队员们着装整齐,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化的姿态接受点验,并参加了集训。

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点验大会拉开序幕,会上大理军分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对基干民兵各专业分队进行点名。省地病所党委书记左仕富和副所长董毅,分别被任命为大理州民兵应急营森林草原灭火连政治指导员和一排排长。省地病所荣获“2020年度大理州民兵应急营组织整顿工作先进单位”,基干民兵袁永昌荣获“先进个人”。

点验大会后,政治教育、灭火装备器械使用、轻武器射击等入队训练有序开展。在整个点验和训练过程中,省地病所基干民兵军容严整、士气高昂,充分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8)5$HF[)88G$`O_2QWTYTA9

在前期与武警大理支队有良好的卫生应急联动合作基础之上,省地病所再次主动探索,开创性的走出一条卫生应急队伍与军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融合发展之路,这将极大提升全所的卫生应急综合实力。通过此次点验和集训,省地病所基干民兵的国防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也得到锤炼提升,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信念更加坚定。省地病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强化使命担当,结合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民兵队伍,实现疾病预防控制和武装工作的双赢;真正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卫生应急队伍,切实履行好护佑全省人民生命健康的神圣使命。


                             供稿:习严梅     

审稿:董毅、王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