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要闻头条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到大理等州市开展克山病患者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量:1576

QQ图片20200423140750QQ图片20200423140920



为规范克山病患者管理,推动地方病患者治疗项目进程,如期实现《云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工作目标,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派出工作组于2020年331日—418日先后到大理州的洱源县、昭通市的昭阳区和永善县、昆明市的嵩明县和富民县开展克山病患者复核及指导工作。

本次复核工作几乎覆盖所有慢型克山病患者(共19例),通过现场问询和相关检查,综合临床症状、心电图、心脏X线和心脏超声等检查结果,严格按照克山病诊断标准逐一进行复核,排除不符合诊断标准的历史病例。同时对潜在型克山病患者档案资料也进行了逐一复核。

本次复核工作理清了相关地区克山病历史资料,查缺补漏,核实确认了现症患者;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工作组向患者宣传了国家对该病现症患者的救治政策,使其充分了解到国家的救治措施,积极配合和参与克山病患者治疗项目,为如期实现云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地方病患者治疗目标奠定了基础。

相关州市、县疾控中心安排专业人员和车辆,全程参加本次复核工作。


                                                                                                

                                                              地方病防治科 杨林 董旭

            2020年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