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科研教学

云南省举办2019年地方病专项攻坚防治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量:1364

104703a3aapmwq3adhmgek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云卫疾控发〔2019〕4号)要求,做好地方病监测、控制和消除评价全覆盖,以及现症病人治疗管理等工作,2019年7月16-18日,云南省地方病专项攻坚防治技术培训班在昆明举办,16个州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14个重点县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技术负责人共70余人参训。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谢宁调研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谢宁调研员指出,云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工作,2019年1月,省政府阮成发省长和国家卫健委签订了2020年目标责任书,目前省政府正在同各州、市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各州、市要提高政治占位,高度重视地方病防治工作,按照云南省卫健委等10部门联发《云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用好地方病项目资金,认真落实地方病现症病人治疗管理、地方病监测、控制和消除评价、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攻坚行动目标的如期实现;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切实掌握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各项工作内容和技术要求。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黄文丽所长详细解读了《云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分析了云南省地方病防治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距攻坚目标的差距;地方病防治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地方病防治开展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对重点地方病监测方案(2019版)、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评价办法(2019版)、2019年云南省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地方病健康教育项目技术方案、全国地方病防治综合管理系统使用方法、云南省地方病患者治疗管理实施办法等进行了培训。在讨论环节,参训人员积极发言和提问,各项目技术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全面启动了2019年云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监测评价等工作,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地病科  李加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