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网站欢迎您
工作动态

省地病所赴昆明召开2019年云南省狂犬病和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推进会暨狂犬病和出血热 ...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4731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狂犬病监测防控方案2019版》和《云南省流行性出血热监测防控方案2019版》要求,切实推进2019年下半年狂犬病和流行性出血热的监测防治工作,对16个州市的狂犬病和出血热工作进行督导,省地病所病毒科于2019716-17日在昆明召开2019年云南省狂犬病和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推进会。16个州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省地病所黄文丽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44627n7mdsbbd6nhh2pnh

会上,冯云科长就近五年来云南省狂犬病和流行性出血热的疫情进行了分析报告,结合国家卫健委的相关要求指出云南省狂犬病和流行性出血热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狂犬病暴露后处置和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对出血热的灭鼠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各州市专业技术人员就狂犬病和出血热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讨论,相互汲取经验,争取在基层将狂犬病和出血热的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黄文丽所长就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下半年仍需加强狂犬病和流行性出血热的监测防治工作,落实具体防控措施,确实降低狂犬病和出血热对疫区群众的健康危害。  

                                

                                                     病毒立克次体防治科   王娟  供稿